南非、印度與歐元區-2019上半年重要事件補充(3)

Joker幫助您輕鬆投資,Why so serious?

讓我們接續上次的話題!
五六月份!

五月份

5月 印度總理選舉
不曉得大家是否還記得數年前鬧的沸沸揚揚的印度廢鈔令呢?
被稱為印度狂人總理的莫迪在五月要開始他的連任選舉了,但這次並不像當初他剛上任時呼聲那麼高,甚至莫迪的所屬政黨,去年在區域選舉中結果竟然不如預期。在這個月8號,印度全國總工會發起了全國總罷工,看起來對莫迪的連任更是增加了懸念。
印度雖然占MSCI亞洲將近15%,但其實印度的走勢常常獨立於亞洲整體之外,在總理大選後,這種市場狀況會不會隨著總統的政策而改變,是大家可以關注的部分。記得大約是這一兩年開始,小丑常常在路上的公車看到車體上印著印度基金的廣告,持有印度股、債基金的粉絲可以看看哦!

5月 南非總統大選
這個事件是土地改革的後續,除非發生出乎大家意料的大事件,不然基本上土地改革的成敗就可以決定南非總統的人選了。小丑在特別標出這個事件,是想趁機提醒大家,很多事件都是動態而非靜態的,了解每個事件的整體脈絡有助於分析全球情勢。如果忽略了年初的南非土地改革,等到總統大選完才進場,可能相關事件早就反映完了,甚至利多出盡也有可能!
因此在這時間點,應該注意的是-如果土地改革不佳,但出現出乎意料的新聞,甚至總統莫名其妙選上了,這個新聞或是事件,對整體市場是利多還是利空?或者,如果土地改革方案是利多,但因為出現某件醜聞等等,導致總統突然沒選上,會不會是意料之外的利空呢,持有南非部位的投資人打算怎麼處理自己的部位?

5/23-5/26 歐洲議會選舉
目前全球掀起一股「民粹」風,如果所謂的民粹當選,德國很可能跳出來干預後續的歐洲央行行長選情。日前就有消息指出德國有意推舉德國央行行長推選成為歐洲央行行長,雖然後來德國方面有出來澄清,但這仍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在議會或委員會上民粹氣勢太盛,德國有可能會強硬干預歐洲央行行長選情,以保持經濟與政治間的平衡,而央行行長人選的不同,就有可能影響歐洲央行在2019年正常化的政策。

六月份

6/20美國FOMC會議
由於近來越來越多聯準會官員發言偏向鴿派,因此三月不升息的可能性慢慢提高,如果最終三月美國真的沒有升息,六月就是關鍵時間點,需要關注的是升息循環究竟已經結束,還是只是趨緩呢?

小丑會再找時間補上下半年的重要事件,
大家有任何回饋都可以到粉絲團留言,
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延伸閱讀
2019上半年主要事件
南非、巴西與英國-2019上半年重要事件補充
中國、美國與OPEC-2019上半年重要事件補充(2)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