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國與OPEC-2019上半年重要事件補充(2)

Joker幫助您輕鬆投資,Why so serious?

我是小丑QQ
讓我們接續上次的話題!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三月份

3月 中國召開兩會
中國在前一陣子的工作會議已經提出大致上的方向,而近期的降準也確實有試著刺激市場。在3月召開的兩會,中國會提出針對政策方向的實務作為,如果有在投資中國相關基金的粉絲,一定要關注!

3/1美國債務上限最後期限
截至今天,美國白宮部分停止運作已經達到23天,突破了過去的最高上限,這個事件可以從不少面向來看。這個問題若不解決,可能會影響到經濟數據的統計以及公布,進而影響聯準會做決策。再來,如果真的到了期限還沒有結果,目前已經有一間信評機構指出,這可能會影響機構對美國債券的評價。最後,這也是川普與民主黨之間的政治博弈,此事件會影響川普與民主黨新掌握的眾議院後續的互動。

3/1中美90日談判期限
中美關係在近一兩周漸漸好轉,中美兩端都有釋出善意,但這可能是因為川普最近無暇分心,也有可能是因為股市的下跌讓川普不得不如此。這個事件不能等到最後看談判是否延長或提出解決方案才下決策,如果真的有轉機,在期限前就會有更多的合約,甚至是口頭承諾出現。

3/21美國FOMC會議
三月是聯準會下決策的關鍵月份,目前雖然許多行長發言皆偏向鴿派,但距離兩個月加上美國的就業數據良好,很可能在這段期間內仍有變數。不管是投資哪個區域的投資人,都一定要密切注意三月的聯準會利率政策,因為這可能改變全世界的資金流動方向。

四月份

4月 OPEC會議
近期油價快速下殺又快速反談,小丑認為油價要回到上波最高點在三個月內比較困難,主要是因為下跌之後中間的技術面會有許多壓力。既然無法回到最高點,OPEC很可能維持目前的減產,甚至是擴大減產。投資原油相關產品的粉絲可以注意OPEC後續的動作,若油價在區間震盪,OPEC會議的減產聲明可能會是一個刺激短期突破小區間的利多因素。

大家有任何回饋都可以到粉絲團留言,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延伸閱讀
2019上半年主要事件
南非、巴西與英國-2019上半年重要事件補充
南非、印度與歐元區-2019上半年重要事件補充(3)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