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市場V型反轉的主因為何?

12月份、全球股市愁雲慘霧,各大投資機構紛紛預測,
2019年股票市場將會是非常不好的一年。

結果哩、結果哩、結果哩結果哩!

開春兩個禮拜,美股又V型反轉啦,所有的投資人都黑人問號?

說好的經濟衰退呢?說好的技術性熊市呢?

散戶表示:我空單都布好了你給我看這個?

美中貿易戰才是關鍵

我一再強調的是,2018年經濟並不是糟糕的一年。

以台灣來說,2018年上市櫃營收達35兆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達8.21%,這樣的表現你要跟我說經濟不好,我實在是吞不下去。因此我一再地強調,目前的市場表現,並非由基本面所驅動,而是由消息面所驅動,而這個消息面就是『貿易戰』。

因此為什麼我們會認為,只要貿易戰完結,全球股市就會有強勁的表現,因為基本面強勁、股市卻下跌,這並不合理。

此外看看美國12月的新增非農就業人數『31.2萬』,薪資成長率3.2%也是9年新高,這種經濟數據要說衰退,我看還是遠的要命王國。

所以不要再相信什麼2008年至今的10年多頭,什麼逢9必凶,大家都把2011歐債危機給忘了,2015年底油價與原物料價格崩盤給忘了,2018年全球股債雙跌給忘了。

投資市場真奇妙,就看你有沒有注意到!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