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巴西與英國-2019上半年重要事件補充

Joker幫助您輕鬆投資,Why so serious?

感謝各位熱情的回響XD
今天就來為大家挑出一些重要事件中,
小丑認為特別值得一看的事件吧!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一月份

1/14英國脫歐投票開始
英國脫歐這件事情相信大家都聽到爛了,但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針對脫歐對市場的影響思考過呢?
小丑認為一個事件最重要的是預期跟最終結果,關注事件的目的,是要在事件不符合市場預期的時候馬上做出調整,或是抓到新的方向並且趁機進場!
小丑對於脫歐的看法是-由於目前英國應該不會有人想要無條件脫歐,因此最有可能的是兩個結果-投票通過,或者是延期投票。投票通過的話很簡單,英國那邊短期的不確定風險就降低很多;但是如果是投票延期,那就可能出現好幾種狀況,可能是延期之後投票通過,或是脫歐最後時間點直接延後,那甚至有可能二次投票,表決是否不脫歐。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投票延期,就必須注意英國的市場風險,如果投票過關,大家在歐洲這塊就可以放心一些。

1/19巴西退休金改革方案公布
巴西退休金支出佔政府總預算的一半,因此對於巴西經濟影響非常大,而巴西又是新興拉丁美洲中佔比最大的國家,因此了解這件事情等同了解拉丁美洲大致上的走勢。巴西總統在1/1才剛上任,退休金的改革對他來說是向人民證明自己的機會,也是解決國家問題的最好時機,如果這次提出的計畫可行性高,後續執行上也很積極,巴西在長線上就會有好的投資機會。相對的,如果這次改革進展不佳,則會是在經濟與政治上的一大打擊,大家對於巴西就必須要小心看待。

二月份

2月   南非土地改革方案公布
南非土地改革有點類似巴西的狀況,都是會影響到整個國家經濟的大改革,而南非也剛好是新興歐非中東最大比重的國家之一,了解土地改革可以幫助各位投資南非,更甚至能輔助判斷短中期、甚至長期的南非幣走勢。
首先,土地改革是南非繞不過去的一道坎,絕大多數的土地都掌握在白人手中,因此南非代理總統提出政策,希望能藉由收復荒地與廢棄地,將土地歸還給黑人,並進一步帶動南非經濟。此議題被熱門討論的時間點大約是2018年的八、九月,而在那段期間,雖然美元指數一路上漲,南非幣相對於美元卻也強勁上漲到十一月為止。
這個政策如果能通過,對於南非短期絕對是一大利多,並且會連帶影響2019年後續的南非總統選舉,短期內可以看多南非幣,長期則必須視改革狀況而定;如果未通過,除非有期他特別強勁的利多因素,不然短期小丑會看空南非幣。

三到六月小丑下次再聊,
大家有任何回饋都可以到粉絲團留言,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延伸閱讀
2019上半年主要事件
中國、美國與OPEC-2019上半年重要事件補充(2)
南非、印度與歐元區-2019上半年重要事件補充(3)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