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績效回顧 – 新興市場股市

從原幣的報酬率來看,俄羅斯股市上漲近15%,表現實在是驚人。此外,巴西與印度表現也是相對較佳的區塊,但是這都沒有包含匯率的表現。中國A股我就不多講了,年初有其他人狂推A股,結果輸到脫褲子,簡直爛帳一攤。

新興市場指數

原幣報酬

俄羅斯莫斯科 14.60
巴西聖保羅 9.57
印度指數 8.18
台灣加權 -5.55
南非40 -10.81
中國國企 -13.71
韓國綜合 -17.23
上海綜合 -24.49

 

考量匯率後,俄羅斯今年表現算是持平,主要都是受害於最後油價崩盤的影響,否則2018年俄羅斯算是表現相對平穩的一個市場。

巴西算是個打爛仗的傢伙,年中受到罷工事件的影響,跌到不要不要,年底因為總統大選行情,逆向噴了一大段,我只能說但這就是巴西。

印度股市今年也算是相對強勁的區塊,但印度盧比就是不稱氣,底部破了又破,到了年底才稍稍止穩。

中國就貿易戰、戰了又戰…………..

 

 

MSCI新興市場指數

美元報酬

俄羅斯 -1.60
巴西 -3.60
東協 -6.68
印度 -8.46
拉丁美洲 -8.50
新興市場 -15.68
新興亞洲 -16.44
歐非中東 -17.16
中國 -19.70

 

【延伸閱讀】

2018年全球投資市場總回顧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