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績效回顧 – 債券市場

2018年對於債券市場可以說是艱困的一年,絕大多數的債券表現都是負報酬,但真的有很慘嗎?其實新興本地債也才跌5%左右,然後投資人最擔心的中國地產相關投資(亞高收),全年只跌3%多,但是殖利率卻高達9%,我相信這可能會是2019年的投資熱門區。

至於美高收,其實2018年全年幾乎都維持正報酬,直到第四季才跟著美股一起摔落神壇。而美元投資級債帳面上下跌2%多看起來並不多,但實際上這已經是20年來,僅次於金融海嘯的單年度下跌幅度,這些數據上都能夠支撐2019年看多信用債的依據。

債券

美元報酬

 殖利率

美國公債 0.57 2.67
美元投資級債 -2.40 4.29
美元高收益債 -2.76 8.12
全球高收益債 -3.71 7.59
新興美元主權債 -4.88 6.34
新興美元公司債 -3.11 6.67
新興本地債 -5.46 6.72
新興亞債 -0.82 5.26
亞洲高收益債 -3.30 9.37

 

【延伸閱讀】

2018年全球投資市場總回顧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