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價值浮現的債券在哪裡?

不是神奇的怪獸在哪裡!是投資價值浮現的債券在哪裡?
今年債券市場表現震盪,市場有下跌就會有機會,那麼目前投資價值浮現的債券在哪裡?

 

 

 

從下圖可以看到的是,在美元債的投資範疇下,新興美元債的價值,相對於投資等級債而言已經偏貴,所以目前投資等級債可以說是一個不錯的投資機會。

美元投資等級債殖利率:

投資等級債指數:4.35%
AAA投資等級債指數:3.75%
AA投資等級債指數:3.72%
A投資等級債指數:4.08%
BBB投資等級債指數:4.71%
BB高收益債指數:5.76%

顯現BBB與BB的利率利差大概只剩下1%,使得投資人更加願意放棄BB級,轉進BBB級的債種。

 

但是新興市場債當中,”新興亞洲美元債”的投資價值相對浮現,主要是今年以來中國相關的債券表現不佳,所以殖利率有明顯的彈升,使得相對投資價值有所浮現。

亞洲美元債殖利率:6.99%
亞洲美元投資級債殖利率:4.56%
亞洲美元高收益債殖利率:9.54%

大家真的沒有看錯!今天我自己查詢也嚇了一跳,以往9%以上應該只會出現在拉丁美洲,現在居然亞洲也能出現這種夢幻數字,當然這很大一部分來自中國的地產債啦!(笑)

所以這個9%的夢幻數字,也反映出中國相關債種今年表現不佳,所以整體殖利率大幅拉升。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