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經濟體的變化(1960年至今)

今天來分享一下在Twitter看到的內容,它以動畫的方式描繪了過去57年來全球10大經濟體的GDP變化情況,在這演化的影片當中,我們可以看到某些國家的快速上升,和某些國家的停滯狀態,而其中有兩個最引人注目「經濟奇蹟」 !

二戰後日本的經濟奇蹟

1960年時,日本的經濟規模僅為美國的10%,但在短短十年間,日本GDP持續每年兩位數的成長增長,在1996年最高峰勝制,超英趕美的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在1972年至2010年持續保持這一頭銜,直到它被另一個亞洲經濟奇蹟所取代。

 

亞洲巨龍的逆襲

儘管中國在1980年之前根本不在前10名內,但80年代與90年代的新經濟改革為我們今天所知的中國大規模經濟鋪平了道路 ,將數億人擺脫了極端貧困。 到了1993年,中國再度回到前十大經濟體的排行內,而到了2010年,僅僅花了17年,中國已經超過了英國、德國、法國甚至日本這樣的經濟強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