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益債回顧 (201810)

10月份 各債券種類表現

10月份全球大地震,高收益債表現也隨之向下。10月份下跌1.63%。

年初至今 各債券種類表現

但是年初至今,高收益債仍上漲0.84%,主要的貢獻來自CCC以下的債券,這也是跌深必然反彈的邏輯。前2年CCC落賽的時候,大家都說我減碼CCC,今年大好的時候投資人又要問你怎麼不加碼CCC,會問這問題的人,就是死散戶。

明日之星與墮落天使

實際上2018年仍是景氣好的一年,高收益債的『明日之星』(Raising Star)數目高於『Fallen Angel』(墮落天使),明日之星的意思是信評從高收益債升等至投資等級債,相反墮落天使則是從投資等級債變成高收益債,因此被升等的公司數較多,可以當作景氣向好的依據之一。

總之今年對高收益債並不需要太擔心,資金留出的問題再於,因為帳上只剩高收益債有賺,其餘都套牢,所以只好出盈保虧,散戶人生不意外。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