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股市跌夠了嗎?

新興市場股市跌夠了嗎?

2018年至今以來,MSCI世界指數下跌1%,MSCI新興市場指數下跌10%,其中MSCI新興亞洲下跌12%,整體新興市場表現疲軟。

從下圖來看,目前整體新興市場的本益比與成熟市場相比,已經來到相對便宜的水位。因此如果看好明年全球股市將會有一波反彈,那麼新興市場股市的表現將有機會超越成熟市場。

 

本益比-新興市場/成熟市場

 

新興市場後續如何看待?

隨著期中選舉,川普已經獲得廣大美國鄉下人的選票,顯示貿易戰的確能有效換選票。2018年新興市場被貿易戰打得不要不要,因此所有的關鍵還是在美國的貿易策略。但是選舉落幕後,這個議題可能將會被淡化,甚至談判成功獲得一個好的條件。

如果不敢低接的投資朋友,也可以等貿易戰和解確立後,再進場參與反彈的行情。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