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投資,你真的有想過嗎?

許多投資人好像有自己的想法,但其實也只是空有想法而已,若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與策略去輔助,很容易會被這邪惡的市場給吞食掉,沒有明確的想法,一直去看財經新聞雜誌等,花錢去上一堆理財課,結果發現沒有用?到處求神問佛該怎麼辦,你應該先問問自己『你真的有想過你要的是什麼嗎?』

投資前,請先設定『投資GDP』

具體目標設定要怎麼是設定,套一句基金用法,小黑覺得應該用由下而上(bottom-up)的目標設定法,這樣才不會在險惡的投資市場中迷失,那是怎麼由下而上呢?  簡單三步驟:

Step 1:想要什麼  (Goal)

Step 2:目標與現實的差距  (Difference)

Step 3:計畫如何達成  (Plan)

不管你是要加薪、要退休、要財富自由還是要買包包,投資一定要設定好自己的目標,才不會亂了手腳! 以下我們用退休來舉例:

想要什麼 (Goal):

.想要60歲退休

目標與現實的差距  (Difference):

.距離目標還剩幾年時間?

.到時需要多少錢?

.你現在有多少錢準備退休用?

到時需要多少錢 – 現在有多少錢 =你的目標差額

你還剩幾年時間可以完成你的目標差額?

以上基本的狀態先抓出來之後便可知道,還剩幾年時間可以完成你的目標差額

計畫如何達成  (Plan)

.你的報酬率該如何達到?

.你要用哪些理財工具?

.如何紀律達成每年目標?

如何?投資GDP是不是好記又簡單呢~

當海上的船下了錨,就不會被海浪沖走,投資市場比大海更險惡,希望大家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錨,讓自己的投資不再『隨波逐流』~

臉書連結:
基金黑武士

基金艦長哥倫布
基金海賊傑克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