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大漲,危機入市的人都賺翻了?

油價2天漲20%、投資油價薛海了?

這兩天油價漲了20%,實在是令人摸不著頭緒,不禁令人想問,那我投資油價2天可以賺20%不就薛海了嗎?

以下是近2周油價日報酬率的表現:

 

基本上你不太可能剛好在20日收盤那天買進原油相關產品,除非:

(1) 你21號早上大清早起床剛好做多一口原油期貨

(2) 你心臟比一般人大3倍

(3) 非常湊巧的那個價格剛好是你設立的買進點

 


 

再來我們看原油價格走勢圖

 

這一波一路從51殺到26,幾乎是跌了快50%,每一波的回檔可能都有人進場,然後套牢,所以要賺到2天20%,大概是比半場投進大號3分球還要困難。

那如果是定期定額呢?很抱歉你是1個月扣款一次,除非你剛剛好這一次是在最低點扣款,但是你前面可能要先套一大段。

再來紀律投資呢?如果是我個人而言,我可能會設定30買一次、25買一次、20買一次,所以中間只走到26,基本上不會到我的加碼點,因此就算我30進場,現在32頂多賺6.67%。

最後還是談談油價,我還是要說油價很困難,一般人是很難預設的,就連美國能源署EIA近期的原油庫存的預估值與實際值,都有著天與地的差別,顯示出連專家都抓不準油價的走勢。

因此油價目前的確是可以貪婪的商品,只是時間要抓長,心臟要大顆。投資要靠紀律:30買一次、25買一次、20買一次,如此勝算就能夠提高。

臉書連結:
基金黑武士

基金艦長哥倫布
基金海賊傑克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