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投資常識測驗】結果公布,來看看大家表現如何!

在看到這篇文章之前,如果你還沒做過測驗怕被劇透,不妨先去做做題目吧:

分數分配

本次測驗的平均分數在63分,中位數在65分,顯示題目出得還不錯,整體來說剛好在及格線之上。

 

與上次比較

跟去年來比較,去年平均是62分,中位數同樣在65分。

然而這次的題目包含去年的題目,加上本次全部都是選擇題,就算對題目不熟悉的投資人,還是有猜對的機會,顯示這次的題目確實要難一些。

 

答錯比答對多的問題

唯二答錯比答對多的題目,都出現在第四部份的進階題之中。

第一題是斯里蘭卡何時被降到C級:這部分應該沒有人提過,答錯也很正常,之所以出這題,主要是希望投資人能夠關注評級背後代表的意義,而非僅用BBB級(含)以上,或是BB級(含)以下來判斷是高收益債或是投資級債,然後直接認定風險的高低,其實透過評級,我們可以用很低的時間(研究)成本來了解標的的風險狀況。

另一題則是貨幣對的慣例,歐系貨幣放美元前面,其他貨幣皆是美元放在前面。對於這題是否了解,其實並不影響實際投資,但卻能看出投資人是否有注意到投資的一些細節,所有的大規則都是由小規則組成的,見微知著,可以發現更多的交易機會,並減少犯錯的機率。

 

整體分析

第一部份暖身題,答對的人數基本上都比答錯的要多,沒有什麼太大問題。

第二部份市場概念與時事題,則可以看出投資人對於台灣和中國、美國等常見國家,獲取的資訊都比較全面。但對於相對小眾一點的市場,例如歐元區或者虛擬貨幣,接觸都比較少一些,投資機會無所不在,全世界也都互相連動,有空不妨多多關注各種訊息尋找交易機會,當然,也可以更密集關注基金黑武士的粉專!

第三部份進階題在上面已經有解釋,就不再贅述。

最後其實發現大部分人會覺得偏難,但其實對或錯,只是在於投資人是否有注意到該市場,而非難度上的問題,對於自己平時有在關注的市場應該是輕而易舉才對,希望能透過這種測驗,刺激大家的思考。

投資人如果有看到最後,覺得有趣的話,不妨在下方留言,覺得小黑多常出一次測驗對大家會最有幫助!當然,間隔越短的話難度就會越高,畢竟想題目還真的不太容易XD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要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