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延燒,各國在中國QE後紛紛祭出寬鬆政策

Joker幫助您輕鬆投資,Why so serious?

大約十天前,基金獵人貼發了一篇關於中國QE的文章,顯示上證受到大水漫灌的影響,走出了異於全球各國的走勢。

市場上有一句老話「千萬不要跟央行對做」;但是也有一個論點指出,當一個事件逼到央行不得不祭出刺激的時候,代表這可能是該國的最後手段,當這個手段都檔不住市場下跌,代表後續恐怕會經歷更大一波下跌。因此在疫情仍然在發酵的這段期間,建議大家密切關注市場上疫情與央行的多空影響力道。

這幾天看到各國央行的一些新聞,為大家做個小整理:
聯準會指出必要時將降息刺激經濟。
ECB官員指出將在必要時刺激經濟(但總裁拉加德表示目前仍無必要)。
英國央行將採取必要措施刺激經濟。
日本央行斥資1,024億日圓購買ETF。
澳洲央行降息一碼至0.50%。
印尼央行指出將進行財政刺激。
馬來西亞央行降息一碼至2.5%。

看到這些央行的刺激政策,各位投資人對市場有沒有什麼想法呢?建議記錄下來,在事件後回頭複習哦!不過在這邊還是要偷偷說一句,當亞洲有疫情的時候西方國家除了WHO幾乎沒有動作,到現在疫情蔓延到西方,所有國家都開始祭出刺激政策,央行的反應真是讓人不勝唏噓啊!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