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衰退是為何物?直叫人哀爸叫母!

你需要了解的有關『衰退』的一切

投資市場會經歷高峰和低谷,不過對於投資人來說,好消息是山峰的高度常常比山谷的深度還要高很多!

 

經濟衰退長什麼樣子?

並非所有的衰退都是固定模樣的,有些可以持續很長時間,有時期間又非常的短,有些產生久遠的經濟影響,而有些則很快被市場遺忘,根據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的數據,經濟衰退可以描述為經濟活動在一段較長時期內的大幅下降

而在宏觀的衰退事件歷史中,GDP並不是唯一萎縮的因素、收入、就業、工業生產和零售額也趨於萎縮,經濟學家通常將GDP連續兩個季度下降視為經濟衰退

衰退的一般經濟模型是,當失業率上升時,消費者比更趨向於儲蓄而減少支出,這讓依賴消費的企業帶來了壓力,結果公司收益和股票價格下降,加劇經濟下滑的負面循環和負面的回報預期。

 

經濟衰退能持續多久?

經濟擴張(平均) 經濟衰退(平均)
月數 67 11
GDP增長 24.3% -1.8%
S&P500 報酬 117% 3%
就職人數淨增加 1200萬 -190萬

在過去的65年中,美國陷入衰退的時間不到所有月份的15%。此外,大多數衰退對整體經濟的影響相對較小。平均擴張使GDP增長了24%,而平均衰退使GDP下降了不到2%,而且實際上,由於某些強勁的股票反彈發生在衰退的後期,因此股票收益在整個衰退期間平均下來變成是正報酬!

 

經濟衰退指標

無論你現在有沒有投資,明智的做法是要注意潛在的衰退並做好相應對的準備。我們可以用一些指標來觀察潛在的跡象:

衰退指標 為什麼它如此重要? 衰退平均時長
殖利率倒掛 表明美聯儲將短期利率過高,或投資者為了規避風險,將資金湧入長期債券。 15.7個月
企業利潤 當利潤下降時,企業削減投資、就業和工資。 26.2個月
失業率 當失業率上升時,消費者削減支出。 6.1個月
房屋開工 當經濟前景不佳時,房屋建築商通常會削減房屋開發。 5.3個月
領先經濟指標 多個主要經濟指標的匯總。更廣泛地看待美國經濟。 4.1個月

以上指標雖然不是100%的精準,但它至少可以稍微讓你知道市場上的天氣是如何,至於會不會真的有暴風雨襲擊又是另一回事囉~

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投資風險多,做好準備就好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認識經濟衰退,做好觀察習慣,在投資這條路上小心求證,就可以大膽睡覺!願獲利與你同在!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