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管貿易戰了 你知道這個股市今年漲30%嗎?

今年年初開大紅盤後,第二季中就面臨了中美貿易戰的摧殘,加上最近的油價大跌加劇市場波動,相信許多投資人都被殺個措手不及,但你知道有一個國家年初至今竟然上漲了30%嗎?

美國財經部落客Charlie Bilello在他的twitter分享到,各國指數之ETF年初至今(2019/06/07)的美元報酬排行

第一名 希臘 漲30.1%
第二名 阿根廷 漲24.4%
第三名 俄羅斯 漲22.5%  (小黑去年底有推俄羅斯,請看這)

 

希臘-歐豬不再豬

因希臘親商政府上台有望,市場預期新政府將比現任政府對企業更加友好,除了營造親商環境,並還將推行減稅與財政改革來提振經濟成長。在2009到2017年這段期間,由於希臘政府實施嚴苛的撙節措施,使得財政平衡已出現大幅改善。

希臘現今經濟情勢與8年前相比為一強烈對比。希臘自2010年爆發債務違約危機後,並還進一步演變成擴及全歐洲的歐債危機。當時的債務風暴,曾導致希臘公債殖利率一度升破40%。

隨後陷入嚴重經濟衰退的希臘,在接受國際貨幣基金(IMF)的紓困援助,才讓情勢逐漸好轉,並帶動公債價格逐漸走高,希臘經濟在2017年已重回到成長軌道,並於去年8月結束IMF的援助計畫。

今年3月希臘更重返國際債市發行10年來首次10年期公債,在市場反應熱烈下,它以3.9%殖利率成功籌措到25億歐元。

IMF今年稍早曾對希臘經濟表現給予高度讚揚,指稱該國「已進入經濟成長階段,並可望成為歐元區當中表現最好的國家之一」。IMF還預期,希臘經濟今年將可擴張2.5%,高於去年的2%。

 

戰鬥民族-俄羅斯

俄央行為刺激經濟,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展開降息,激勵投資人信心。目前俄羅斯股市本益比不到六倍,遠低於新興市場的12~13倍,股息方面,殖利率接近7%,遠高於新興市場平均值3%,相對具投資優勢。(要看更多請點這)

 

至於阿根廷…. 下次有空再寫一篇吧 XDDD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