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系】蘇聯瓦解時:全球股市表現

今天的考古系帶領大家回顧,當時世界第二大強國蘇聯,全球GDP產出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的國家,在1991年12月26日瓦解前後,全球股市的表現。

以上描述與定義來自維基百科如下:

蘇聯維基百科超連結:1991年12月26日瓦解
蘇聯經濟超連結:1990年蘇聯GDP全球第二高

蘇聯瓦解前半年:全球股票市場普遍上漲

蘇聯瓦解後半年:全球股票市場先漲後跌、整體持平,但整體新興市場在3個月內狂拉25%。

結論

一個GDP當時世界第二大的國家蘇聯瓦解後,成為現今的俄羅斯,全球股票市場似乎也沒受到什麼影響。顯示資本市場的運作,其實已經超越國家,無論原始的政權是否續存,企業只要能夠永續經營,影響程度就不會太大。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