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市場概述

Joker幫助您輕鬆投資,Why so serious?

印度國家整體優勢:
1.龐大且多元化的經濟
2.潛在成長性很高
3.政府債務雖然較高,但有很大的舉債空間與環境來刺激經濟
4.印度內需非常強勁

印度國家整體劣勢:
1.政府債務與赤字較高,可能會影響外資進場意願
2.印度的基礎建設與社會環境較為疲軟
3.印度銀行業品質改善進度比較緩慢
4.印度人均收入較低

摘要

印度的經濟規模非常龐大,並且在莫迪上任之後持續改革,目前已經有能力因應一定程度的國際經濟風險。雖然人均收入目前仍低,且銀行業的狀況與高額的政府債務是一個風險,但只要不是像2008年那種程度的風險,基本上印度還是有很高的可能可以承受風險,並持續發展。

 

介紹

印度的經濟來源非常多元,並且改革推動成長的可能性仍然很高,使它的國際競爭力持續上升。特別龐大的內需是印度的一個特點,跟中國有點類似,讓它在沒有外力影響的情況下能夠持續加強國家收入。近十年以來印度人口的成長和生產力的提升,讓印度始終維持穩定的GDP成長,並且無視經濟循環階段的影響。

印度比較特別的部分是對於氣候的暴險,由於印度的農業佔了經濟的很大一部分,因此印度雨季的狀況是印度投資者一定要關注的事件。印度的消費大約有一半來自農村,但是基本上有1/2的農田並沒有額外的灌溉來源,這也是為什麼前幾年雨季的變化對印度股市會有顯著的影響(小丑記得黑武士有提過這個!)。在雨季之外,季節性季風的降雨量大小還有分散度也會影響印度的股市表現、通膨,還有農村家庭消費,也因此如果發生乾旱,會給印度帶來經濟、財政,與社會成本。

 

未來展望

印度目前雖然改革強勁且發展狀況良好,但改革速度其實是低於國際預期的。目前印度的商品與服務稅方面正面臨挑戰,而銀行的資產改善狀況也在趨緩,土地與勞工改革更是沒有什麼進展。這凸顯了國家過於龐大的情況下,政府的效能問題。然而小丑認為隨著政府的改革進度,施政品質將會慢慢恢復。目前印度政府正在努力減少貪腐、將經濟活動制度化並提升稅收的完整度,這些行為都會讓印度的狀況變得更好。此外,目前印度正準備通過新的財政責任與預算管理法,預計將可以提升印度的財務政策框架。因此小丑自己的看法是只要國際狀況不出現問題,印度的中長期發展是可以被期待的,而這也將會影響印度的股市跟匯率。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