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跌超過20%,代表經濟衰退將臨?

投資市場上常有一個傳統的說法

一個股市下跌超過20%,便代表股市進入熊市,經濟即將開始衰退。

但實際上真的是如此嗎?歷史數據告訴我們此邏輯並非絕對喔!

經濟衰退由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The 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NBER)判斷

另外前陣子新聞沸沸揚揚的美國政府關門,對於股市真的是傷害嗎?你可能會說「如果3/1違約美債可能被降評、共和黨跟民主黨的戰爭以致不確定因素高… 巴啦巴啦…」,這邊就來提供歷次政府關門的股市表現統計:

其實在政府關門時期股市並沒有什麼特別起伏,而且各位有沒有發現一個亮點…

此次川普任期的政府關門提供了史上最大關門時期的股市漲幅!(拜託可以繼續關門好嗎?)

由上表我真的看不出來政府關門跟股市有什麼關係,所以各位投資朋友切記,不要老是被新聞的聳動言詞給嚇到,小心求證 大膽睡覺,對你的投資會很有幫助喔,願獲利與你同在!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One Comment on “下跌超過20%,代表經濟衰退將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