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市場真的很悲觀嗎?

目前很多報章媒體,還有很多投資單位都說,預期明年經濟衰退,所以明年股票市場表現會不好?
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11月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

 

美股的高點在哪裡?

11月的時候詢問基金經理人,你認為美股的高點會到哪裡,平均值表示S&P500指數會漲到3056點。12月10日的收盤價是2637,也就是還有機會上漲15.89%。

你認為2019年全球經濟會衰退嗎?

居然只有11%的經理人認為經濟會衰退,這個看法怎麼跟台灣人的看法剛好相反,現在可能只有11%的台灣人認為2019年市場會是好年。

你認為2019年什麼商品表現將最好?

有45%的人認為非美的股票表現最好,有17%的人認為美國股票表現最好。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反差?

1 台灣人在做預估,普遍都是今年好所以明年好,今年不好所以明年不好,這種人非常多,而且不在少數。

2 有人說明年經濟衰退,所以股市不好,這個邏輯聽起來好像有道理,事實上完全狗屁不通。股市才是經濟的領先指標,GDP是股市的落後指標,因此如果預期明年經濟可能衰退,今年的股市下跌就已經預先反應了。

3 所以期待一下基金黑武士2019年市場預估吧!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