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歷屆總統股市行情,原來川普的表現…!??

2018年全球投資行情慘淡,連向來好屌好煞氣的美國股市,近月以來也是消風了不少,許多人都責怪川普一連串蠻幹的貿易政策,害得今年的投資行情波動度飆高,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我們翻看美國歷屆總統,在各自執政時期的美股表現來看看,誰才是「最牛總統」!

 

截至2018/12/07,自川普上任以來的第523個交易日,報酬率23.1%

葛林斯潘時代的大贏家

柯林頓總統是葛林斯潘時代最大的贏家,他的兩個任期內報酬率分別為70.1%和100.5%。小布希總統則是承接了網絡泡沫破滅,並在第一個任期內損失了21.0%,雖然後續經濟持續復甦,但完全是因為不健康的房市所帶動,我想大多數人都應該記得後來房市是怎麼結束的….

小布希的第二個任期結束,股票僅下跌11.0%,這掩蓋了2007年10月市場高點到歐巴馬總統當選之前從高點下跌的 -40.8%損失。

就像小布希任一樣,歐巴馬承接了房市的泡沫破裂,只是這次比上一次更糟糕,耗盡了數萬億的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最終將金融危機解除並轉變為股市報酬率,歐巴馬的兩個任期回報率分別為42.0%和49.8%。但不幸的是,前所未有的貨幣刺激政策,已將我們帶入到一個未知的領域。

川帝登場

在川普選舉之夜美股期貨大幅下挫之後,之後美國股市開始漸漸回穩,第二天將在綠色收盤時下跌,並且川普上任後,發表了一連串親商政策、放鬆管制、減稅、基礎建設與財政刺激措施等的承諾,也讓美國股市一路到2018年1月時,上漲了37.5%。

但好景不常,今年以來波動性逐步攀升,從強硬的美聯儲,到迅速發展的貿易戰,吃掉了不少之前所累積之報酬,截至2018/12/07,自川普上任以來的第523個交易日,報酬率23.1%。

到目前為止,川普任內的報酬率還不算差,但能不能持續凹到最後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