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這個債券居然2個月漲了8%?

就在10月初我們發了這篇文章:
慘崩!新興市場貨幣是否跌過頭?

新興市場匯率的恐慌的確有所疏緩,整體新興市場貨幣也略有反彈,其中巴西里爾表現強勁,主要也反應了總統大選的行情,其次印度盧比升值幅度也逼近4%,油價走軟也有助於印度盧比匯率升值。

新興匯率指數 上漲0.65%
巴西里爾兌美元 升值4.74%
印度盧比兌美元 升值3.95%
南非幣兌美元 升值1.91%

跟新興市場匯率投資有關商品績效表現如下:

2018/09/30-2018/11/30 績效
新興本地債(美元) 上漲0.73%
印度債(美元) 上漲8.66%
MSCI 巴西股票(美元) 上漲15.53%

見鬼的印度債,居然光2個月漲了8.66%,雖然匯率貢獻了3.95%,但是債券價格漲4.71%還是不科學。

之前也有談過,印度債殖利率8%、匯率破70(歷史低點)可以考慮進場,但我沒想到他會飆升這麼快,匯率4%其實還好,債券兩個月漲4.7%,殖利率來到7.5%實在是讓我嚇到吃手手,顯見印度公債有8%,還是能夠吸引很多買家進場。

什麼是印度債:點我看更多

 

展望明年匯率市場

美國升息循環即將步入尾聲,取而代之的是歐洲央行開始升息,美元指數勢必無法維持強勁。

如果美元指數無法維持強勁,那麼新興市場的投資商品就有機會反彈。

 

為何我們始終看好本地債

1 匯率歷史低點
2 殖利率高
這兩點至今仍沒有改變,隨著美國升息循環盡入末端,新興市場的投資將會更加的熱絡!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