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收益債正報酬為何大幅流出?

2018年至今以來,債券商品普遍下跌,只有高收益債逆勢上漲,仍維持正報酬表現,為何整體資金仍大幅流出呢?

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因為除了高收益債,其餘的債券基金全數套牢,但是今天新基金又是熱銷的一年,尤其是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所以錢從哪裡來?因為套牢的錢不容易出來,左看右看就只有高收益債還是正報酬,所以只好叫出高收益債,轉去買目標到期債,這就是今年發生的事情。

以上的行為造就出台灣獨特的現象,明明高收益債還在漲,偏偏大家都在賣出高收益債,真的不是高收益債不好,而是因為他表現太穩,所以只好把手上賺錢的高收益債賣一賣。

所以投資人不要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高收益債今年表現穩健,市場卻承擔大量賣壓,因為台灣人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One Comment on “今年高收益債正報酬為何大幅流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