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熊市會長什麼樣子?

所有熊市都不相同,它們有不同的時間和跌幅,但不如牛市那麼頻繁,而且平均來說時間與牛市相比之下短的許多!

據First Trust Portfolio統計,自1926年以來平均熊市持續了1.4年,平均市場損失為41%。2000-02年和2007-09年的熊市華爾街最近的熊市分別下跌超過45%和50%。

自1927年以來的平均牛市約為1,000天。歷史上最長的一次是1987年至2000年初的4,494天。目前的周期已經達到3000天,如果運行延長到2021年6月,那將會打破歷史牛市紀錄。


自1927年以來:
牛市平均持續了9.1年
平均累計總回報率為 480%


熊市平均持續了1.3年
平均累計總回報率為 -41%


 

未來的世界會怎麼走?

隨著全球的發展與經濟的擴張,牛市的持續時間遠遠超過熊市,意味著更多的人投入更多的資金投入於市場當中,越來越多參與者的情緒影響市場,也代表著越來越多的戒慎恐懼,由近年的市場波動狀況可以發現,熊市來得越來越急,期間也越來越短 (S&P500 2018/9/20~12/24 下跌19.87%),若你是個長期投資者,基本上不需要太過於理會熊市的「短期波動」,若當波動來臨時,反而是入場的好時機喔!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