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天王大對決

目前市場上有兩位債券投資大師均被世人稱為債券天王,而能夠被稱為債券天王(Bond King)肯定有一段輝煌的歷史,這些歷史故事我們就不細談,今天的重點在於在美國聯準會於12/16升息後,到底在升息環境下,誰的基金表現比較出色。

 

目前在經理人認證網站Citywire 上葛洛斯親自操作的有兩檔基金:

◈ 駿利無拘束債

◈ 先機完全回報美元債

葛洛斯的頁面

http://citywire.co.uk/wealth-manager/manager/william-h-gross/d5712

 

目前在經理人認證網站Citywire 上岡拉克親自操作的有一檔基金:

也就是他所創立的資產管理公司DoubleLine的完全回報美元債

 

岡拉客的頁面

http://citywire.co.uk/wealth-manager/manager/jeffrey-gundlach/d5209?_ga=1.207714708.705073037.1461066212

 

而兩位債王剛好都有操作”US Total Return Bond” (完全報酬策略)

在晨星的分類上兩檔基金剛好是同一個組別

基準指數也當好都是巴克萊美元綜合債券(Barclays US Aggregate Bond)

因此葛洛斯採用先機完全回報美元債而不是駿利無拘束債因為投資風格略有不同

以下是自12/16升息以來至5/11的績效

 

指數名稱 績效
葛洛斯-先機完全回報美元債 +5.46%
基準指標-巴克萊美元綜合債 +3.97%
岡拉克-兩條線完全回報美元債 +2.32%

 

從上面的結果看來,近期老葛的績效好像真的不錯,而小岡老師最近在升息後好像看得沒這麼準,連基準指數都打敗不了。

 

可以想像老葛可能想說↓↓↓↓↓↓

是債券界啦!!!哈哈哈!!!

 

臉書連結:
基金黑武士

基金艦長哥倫布
基金海賊傑克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