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當全球包租公的投資機會!

利率走低推升股票全面走揚
近期聯準會利率會議釋放出鴿派訊息,亦即升息將走到盡頭,往後利率走低的機率較高,使得美國公債殖利率快速下降。以指標性利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來看,從5.0%快速下降至4.0%以下,快速反應了聯準會鴿派談話,也推升近期股票市場表現普遍走揚。

股票市場走揚投資人當然開心,但有另一批人也同時詢問,年初至今科技股已經上漲超過40%,此時進場會不會追高?會不會又買在高點然後又套牢呢?這個問題永遠是投資的課題與難題!但如果科技股今年已經上漲超過40%,或許此時我們可以選擇一個估值相對較低,而且於利率走低環境有利的股票,這就是『地產股』!

 

地產股 vs 科技股
以近2年的表現相比,雖然2022年科技股與地產股均受到重挫,但科技股2023年快速反彈,而地產股則是續跌,直到近期才快速反彈。因此相對而言,地產股的評價面仍相對便宜,如果投資人認為科技股今年已經漲多想要換手操作,那麼地產股將會是一個『利率走低』受惠概念股。

S&P 全球地產股票總報酬指數(含息)
升息以來,自波段高點620,下跌至436,整體跌幅達30%。
近期利率走低,自波段低點436,上漲至516,波段漲幅達18%。
以516至前波高點620,仍有20%的空間,搭配利率持續走低,波段行情可期

資料來源:https://www.spglobal.com/spdji/en/indices/equity/sp-global-property/#overview
S&P 全球地產股票價格指數(不含息)
升息以來,自波段高點228,下跌至150,整體跌幅達34%。
近期利率走低,自波段低點150,上漲至177,波段漲幅達18%。
以177至前波高點228,仍有28%的空間,搭配利率持續走低,波段行情可期。

資料來源:https://www.spglobal.com/spdji/en/indices/equity/sp-global-property/#overview
 
全球地產基金評比
● 累積報酬率:
資料來源:晨星,統計至2023/11/30
  • 以晨星評等來看,4-5顆星的僅有駿利與貝萊德共三檔、,3顆星的共有4檔。
  • 以累積報酬率來看,5年報酬率為正報酬僅有4檔,其中駿利亨德森的兩檔表現最為突出。
  • 以年初至今來看,基金報酬差異不大,過去半年來看則是貝萊德與摩根士丹利相對勝出。
● 年度報酬率:當年度報酬率前三名則標記為反色
資料來源:晨星,統計至2023/11/30
  • 以過去10年之年度報酬率來看,駿利地產收益有7年為前3名,駿利地產/富蘭克林全球房地產有5年為前3名,表現依舊為同類型最佳。
結論:搶當全球包租公

近期殖利率快速下降,主要為聯準會鴿派談話,多數資產普遍上漲。此時如果想布局一些評價面相對便宜,有落後補漲空間的股票,那麼過去2年表現落後的地產股,將會是一個好選擇。投資人此時進場,可以搶當全球包租公,除了租金收益之外,還有機會賺取資本利得喔。願獲利與你同在!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要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