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淨能源,未來3年的投資趨勢?

投資人經常在尋找一個有潛力可以爆發的市場,希望可以藉由長期投資,參與一個豐厚的報酬。從漫長的歷史上,投資永遠有新的機會,只是當機會出現時,投資人有沒有牢牢把握住,甚至抱緊處理呢?

以下將分析幾個歷史紀錄,與大家共同回顧一下投資的爆發史,大家不訪回頭思考一下,當時的你做了怎麼樣的投資決策。

 

原物料爆發時代

  • 起始:2003年
  • 結束:2008年
  • 歷時:6年
  • 漲幅:440%

2000年當時科技泡沫破裂之後,全球投資市場一時找不到主題,直到2003年原物料及新興市場行情爆發,金磚四國、能源、原物料、礦業價漲連番上漲。

以礦業為主要投資標的的指數,於2003年正式爆發,相關投資一路狂奔至2008金融海嘯爆發後,原物料的投資才冷卻下來。如下圖所述,這6年間或有漲跌,但無論於何時下車,似乎都是錯誤的決策。因此長期持有,肯定是投資的最佳決策。

 

新科技爆發時代

  • 起始:2016年
  • 結束:2021年仍未結束
  • 歷時:6年+
  • 漲幅:540%+

投資市場歷經2015年的油價大跌、中國經濟衰退疑雲後、美國聯準會升息確立後、英國脫歐後,2016年下半年迎來市場的大反彈,尖牙股正式開啟狂奔的年代。

自2016下半年起算至今,6年期間牙尖股指數上漲了540%,中間縮然經歷2018年美中貿易戰、2020年Covid-19,但目前這個漲勢,似乎也還沒看到盡頭。現在往回頭看,任何一個時候下車似乎也都是錯誤的決定,只有長期持有,才能夠獲得更高的報酬。

 

 

潔淨能源爆發時代

  • 起始:2019年
  • 結束:2021年仍未結束
  • 歷時:3年+
  • 漲幅:150%+

2019年起,潔淨能源悄悄的上漲了一波,但此時投資人似乎仍未意識到,潔淨能源的未來性。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選戰白熱化,隨著拜登的支持度越來越高,他的潔淨能源政策,也持續推升了潔淨能源的投資。自Covid-19爆發後的低點起算至2021年初,潔淨能源上漲了300%,漲幅堪稱史上最快。

但是跑太快之後,稍作休息也是人之常情,2021年潔淨能源幾乎休息了一整年,同時也回吐了部分報酬率,使得整體估值更加吸引人。

一張圖 秒懂未來3年投資趨勢

綜觀以上我們發現,一個大行情大概可以走個至少6年之久,礦業停在第6年,尖牙股則還在挑戰6年大限,但目前的潔淨能源只走了3年,也就是說未來至少還有3年左右的行情,可供投資人期待。

對照兩個前輩在第三年的點位,其實潔淨能源與礦業和尖牙股的位置相當,未來持續往上攻擊,仍然有非常高的機會,因此看懂這一張圖,就有機會掌握未來3年的投資趨勢!

潔淨能源該如何投資?

分享了潔淨能源的未來投資趨勢,投資人或許會問,那麼該如何投資潔淨能源呢?

有開美股帳戶的人,可以研究參考以下iShares Global Clean Energy ETF(ICLN),這一檔算是2020年在美國相當熱門的潔淨能源ETF。

可是絕大多數的投資人,都是只有台灣證券的帳戶該怎麼辦呢?

剛好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將於2022年1月3日開始募集潔淨能源ETF,所追蹤的基準指數與上述ICLN基本上是一樣,只差了一個字”SELECT”,基本上是87分像。如同我前面所說,潔淨能源股價已經休息了1年,明年有可能將會迎來下一波的機會,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於此時剛好發行這樣的商品,對於台灣的投資人來說,絕對是非常好的投資選擇。

以上先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很多粉絲對於潔淨能源有興趣,我可以考慮再寫一篇深度文章介紹。

基金名稱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潔淨能源ETF(本基金非屬環境、社會及治理相關主題基金)
證券簡稱 富蘭克林潔淨能源
證券代碼 00899
計價幣別 新台幣
追蹤指數 標普全球潔淨能源精選指數(S&P Global Clean Energy Select Index)
是否配息 不配息
預計募集期 2022/1/3~2022/1/5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要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