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一波行情沒差?空手的代價到底有多大?

每逢長假或關鍵大事前,投資人最愛問的問題就是「投資部位是否該先出一趟」?

短線進出或許能夠賺個幾日安心,但拉長時間來看卻不見得是明智之舉。我們從過去美股十年大多頭來舉例,可以確定兩件事:

(1) 大行情總是來得太意外!2016狂人川普勝選後反而開啟美股大多頭,2020新冠疫情下更意外帶領美股創下史上少見的凌厲漲勢,行情總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根本難以預測。

(2) NASDAQ還原配息,十年來投資報酬率高達4倍之多,但只要不巧錯過了漲幅最大的十天,獲利就縮水近半,而且根據數據顯示,這十天最大的漲幅有六天發生在同一個月內,一日行情錯過可能就整段行情都錯過,太早出場最後還要回來追高,且白白錯過了最好的一段獲利,真的很可惜。

納斯達克指數十年報酬率試算
資料來源:Bloomberg,2011~2020,指數試算採用納斯達克總報酬指數。

市場多年經驗明確表示,股市長期趨勢向上,短空長多,爆漲行情更經常躲在短線修正之後,若只為換得幾日的安心而錯過一大段獲利,實在不值得。買對標的抱得住,留得久,靜待行情的到來,獲利機會和報酬自然不會少!

 

 

 

延伸閱讀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要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