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檔科技股基金 今年上漲超過35%

年初至今全球市場遭遇武漢肺炎的影響,許多資產表現震盪,資產之間的表現落差很大。

其中表現最佳的區塊,當屬資訊科技相關基金。以MSCI 美國資訊科技指數來看,年初至今上漲約28%(截至2020/09/14),今年我們把績效要求更加嚴格來看,有哪7檔資訊科技基金年初至今可以上漲超過35%。

https://bit.ly/追蹤基金黑武士訊息不漏接

第一名居然是統一投信的全球新科技基金,年初至今上漲超過50%,還打敗境外科技基金。主要的原因可能來自原前兩大持股,特斯拉與暉達。尤其是第一大持股特斯拉,今年表現跟妖怪一樣,可能是有壓中特斯拉,拉抬整體基金績效表現。但是三年績效明顯落後其他人,投資人仍應留意。

第二至第七名,明顯是境外基金的天下。這個榜單以及該連結的內容,我們發現其實題材式的科技基金,表現並沒有比一般型的科技基金來的突出。把時間拉長至3年的績效,超過100%的一般型科技基金一大堆,但主題式的科技基金安聯AI已經是最佳表現98%,至此我們要思考的是,主題式科技基金真的有比較好嗎?還是以一般型的科技基金投資即可。

最後科技基金很多,以下是今年表現超過35%的7檔基金,投資人也可以點選下方連結去研究看看,說不定會發現令人意外的科技股基金喔!

資料來源:鉅亨網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要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