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年上漲逾40%的股票基金?

近半年全球股票市場表現震盪,但是卻有一檔股票基金逆勢上漲約40%,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他是誰。

首先來看一下近半年中國內地股市的表現,從下表我們看到

上證:-2.5%、深圳:+10%、滬深300:+2%

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之下,怎麼可能會有人可以上漲40%呢?

 

過去半年中國股市指數報酬走勢

2019/07/16-2020/02/10

 

 

德信TAROBO機器人量化中國基金

這檔基金是去年7月16日成立的中國A股基金,追蹤指數是滬深300指數,下圖可以看到他前2個月似乎都沒有動作,官方說法可能會是說躲過一段下跌,但其實他9月開始進場的點位跟7月初差不多。個人猜想當初這檔基金募集的時候聲稱無閉鎖期,可能是等規模穩定之後才開始進場布局。

之後、不知道買到什麼碗糕,基金績效狂飆40%,這可能要問大拇哥投顧才知道買了什麼神奇的飆股。

 

結論:

  1. 這檔基金基富通可以買的到
  2. 投資人可以觀察基金規模是否持續增加
  3. 以目前的基金規模將近5億台幣而言,我相信即便他膨脹到30億台幣,應該都不會受到規模太大而影響績效,畢竟30億台幣跟龐大的A股市值相比,仍舊是冰山一角。
  4. 觀察他買的前10大個股更換頻率高低,看是高頻交易、還是買進價值偏低的股票等他飆漲
  5. 觀察他買的前10大個股是大型股還是小型股、每日的交易量高低、是否為交易量偏低的妖股

最後本文僅分享我發現到這隻近期績效很特別的基金,投資人如果有興趣,需要自行審慎的判斷,甚至多詢問德信投信與大拇哥投顧,獲得更多相關資訊供投資人參考。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