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基金漲幅更勝美國科技股?還超過台股2倍?

2020年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的影響,全球股市普遍下跌,巴西年初至今仍下跌超過20%,俄羅斯也下跌超過15%;歐洲股市市值第一大英國,年初至今跌幅仍超過10%。

但也有部分國家表現相當強勁,全球防疫第一大國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年初至今漲幅是18%,已經算是表現非常優異的國家。陸股方面,上證指數11%,滬深300也有22%,而以美國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年初至今上漲幅度約42%,則是堪稱是今年地表最強的指數。所以說,選對市場、選對標的,危機就是最好的轉機。

資料日期:2020/12/18,CMoney

 

基金就是要找Alpha

不過指數再強,同樣會有比指數更爛表現的基金;指數不好,也會有完勝指數表現的好基金。想要戰勝市場,經理人的選股能力才是王道。

所以我說,買基金就是要找Alpha基金。什麼叫做Alpha基金?簡單說基金經理人要有選股能力,透過基金經理人的選股與操作,追求打敗大盤的表現。這種能力在成熟市場越來越少見,因為成熟市場的股票與資訊透明度很高很有效率,導致經理人不容易打敗ETF。但在新興市場股票的投資,經理人要打敗大盤與ETF則相對是很有機會的。

之前提過的一檔基金,『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投資人如果是看指數去投資,就會覺得中國A股好像沒什麼行情,但是如果看到今天介紹的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投資人就會發現,透過經理人的選股創造績效才是重點。

 

資料日期:2020/11/30,分類採股票型-跨國投資-區域-大中華區,投信投顧公會

 

基金特色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的投資特色是什麼?以下有3大重點:

1 最純正:這是一檔100%純A股基金,沒有混任何美國掛牌的中國企業。

2 最聚焦:以大型股為主,我覺得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過往曾經有過中國A股績效非常好的基金,是以中小型股為主,但是重壓中小型股的風險在於,大跌的速度也非常快,甚至可能會買到聽都沒聽過的股票。今年許多飆股都是中小型為主,因此這檔基金以大型股為主,還能創造如此優異的績效,這一點令人佩服。

3 最聰明:主動為主、量化為輔,追求投資綜效,降低投資風險。

 

以上是今天的簡介,接下來我再來介紹中國A股的後市,以及我對市場的看法。敬請期待,願獲利與你同在!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要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