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你該知道的原油投資策略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影響全球經濟展望,使得整體能源需求預期大幅下修,西德州原油價格自波段高點每桶65元,快速下跌至每桶50元,跌幅將近25%。此時原油投資該如何看待呢?

下圖為近5年原油價格走勢,目前每桶價格為50元,扣除2015年底跌至每桶26元的新低紀錄以外,2016年起油價波動低點大多落在42-43之間有比較強力的支撐。

西德州原油價格走勢圖:

理性地來看,假設有可能跌到前低的支撐點,50跌到42.5、跌幅大約是15%。

上漲下跌的報酬率在各個點位如下,投資人此時要思考的是如何掌握手上的籌碼,分批進場油價、進而獲得報酬率,而不是跟賭博一樣把把都梭哈,分批下單才是上上策。

 

油價 報酬率
整數關卡 70 40%
整數關卡 60 20%
現價 50
前低 42.5 -15%
金融海嘯低點 33 -34%
最低 26 -48%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