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發酵,同時早該出現的事件悄悄浮上檯面

Joker幫助您輕鬆投資,Why so serious?

今天小丑正在研究民主黨愛荷華州的選舉(類似台灣的玉成里),卻發現本來早該出現的選舉結果遲遲未公布,好奇瞭解一下之後發現原來是因為app系統出現問題,並且川普還為此嘲諷了民主黨一波。

小丑當下剛好想到週末曾跟朋友跟朋友探討投資工具,因此在1.民主黨出糗且多位候選人對投資市場不友善(歡迎各位粉絲發揮研究精神Google瞭解),以及2.目前市場顯示已經消化現階段武漢肺炎的風險(透過亞股、歐股或是美股都能夠看到這個現象)的情況下,小丑嘗試用小筆資金投資選擇權,打算來抓台股與美股部分連動之下的獲利機會。

最後結果如下,其中202002指的是2月份、11650與11700指的是標的點位、「買進」右邊一格的欄位指的是成本點位(1點為50台幣)、再來是當前市價點位,口數(小丑用手機截圖所以少這欄)、市價(台幣)與獲利(台幣)的部分,就原諒小丑不公開啦!

當然市場的驅動因素不完全是因為愛荷華州的選舉,不過之所以想聊聊這個,主要是希望提醒各位投資人不要因為一時的突發事件,而忽略一直在進行的國際事件,如美國大選或是英國脫歐。根據市場研究,其實美股對於美國大選的反應,會在選前一年就開始,並且反應維持一季之後,若沒有大事件,將稍作沉澱(同樣約1-2季)再重新開始在選前密集反應。

而市場由於主要反應未來的可能性,因此對美國大選最劇烈的反應時間往往都是在初選時以及正式選舉前後,並且特別是在這些時間點市場很容易對事件過度反應。最後回到重點,雖然最近的新聞頭條都被武漢肺炎掩蓋,不過時間表上的事件還是會持續進行,作為投資人,你是將這些國際事件銘記在心中,還是被頭條牽著走呢?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