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紛亂:你手上有小麥了嗎?

市場行情亂七八糟,貿易戰一下子這樣、一下子那樣,一下子市場大漲、一下子市場大跌?
投資人該如何自處?

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說: 『小麥跌時,沒有買小麥的人,小麥漲時,就沒有小麥。』

法國賭神皮爾卡頌說:你幫我拿鞋吧

上海灘賭聖說:耶穌來搭救

 

上述各類名人對於投資的說法,我們獲得什麼樣的投資啟發?

 

1 德國股神→下跌時買進,耐心等待市場反彈。

2 法國賭神→千杯千杯再千杯,不要覺得自己可以看透市場每天的變化,不然這幾天一下子大漲、一下子大跌,你要跟我說你每天都剛好做多也賺錢、放空也賺錢,除非你是川普本人。

3 上海灘賭聖→基本上所有的股票與債券,在極長期的概念都是上漲,因此長期持有顯得非常重要,如果每天忽多忽空,跟去賭場玩比大小沒有兩樣,這種人你只能保佑耶穌來相救。

 

因此近期市場的紛擾,投資人不要心慌,用紀律投資代替非理性的市場情緒。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