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市場概述

Joker幫助您輕鬆投資,Why so serious?

其實小丑是不太想發這篇的
因為目前還沒有辦法有明確的結論
不過既然研究都做了
還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XD

泰國國家整體優勢:
1.政府債務水位較低,外資投入意願較不受此影響
2.施政效率較高,財政與貨幣政策的實施有效
3.通膨較低且穩定,刺激經濟的空間較大

泰國國家整體劣勢:
1.與其他東南亞國家相比,在成長性上並未大幅領先,需擇時進場
2.大選結果尚未公布,對經濟影響仍為未知
3.政治風險較高,雖然從歷史經驗來看不見得影響經濟,但對匯率仍會造成影響

介紹

泰國2018全年GDP年增率為4.1%,比過去幾年都要來的高。這項結果主要來自於泰國國內較穩定的勞工數據,由此也可以看出泰國國內較穩定的施政以及經濟。泰國在基礎建設上也持續在進步,不論是私人建設或是國家建設表現都不錯,因此泰國的經濟其實穩定在成長。然而泰國最大的風險在於政治,而負面的政治氛圍雖然不一定會直接影響經濟,但是對投資氣氛的影響是無庸置疑的。也因此我們可以看到,今年全球投資氣氛強勁,但泰國在面臨3月大選之前股匯就開始下跌,雖然股市於三月中反彈,但對氣氛最敏感的匯率一路下跌至今。
圖片中柱狀圖為泰國股市,線條為泰銖(小丑為了各位方便已經換成THB/USD,因此向上即為升值、向下為貶值)

未來展望

其實說來有點尷尬,泰國最大的風險-政治,目前反映在選舉上,然而泰國的選舉結果要到五月才會公布…
各位可以GOOGLE 「泰國、選舉」,會發現只有四月以前的新聞
因此小丑來做個結論-在當前全球經濟表現不差的情況下,泰國的經濟展望佳,但投資展望…還不確定
可能只有在選後再為各位來做個補充說明QQ
但是小丑要來補充一下,有鑑於泰國高效的施政能力,對泰國的投資人來說,財政部與央行的動態都需要關注哦!
上述的資料給各位參考!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