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 調高A股權重 中國內地股市暴漲在即?

近期所有股民都在討論的一點投資標的『中國A股』,
因為MSCI上調他的權重,所有許多外資紛紛表示,
將有大額資金流入,而真相真的是如此嗎?

以下連結是近期的重點新聞,沒看過的投資朋友可以先看一下,我們先來這次調升分3階段:

第一階段:2019年5月由5%調升至10%
第二階段:2019年8月由10%調升至15%
第三階段:2019年11月由15%調升至20%

中國A股調高權重新聞←點我閱讀

但是在股民開始自High之前,我們要先回顧一下2018年中國A股首度納入MSCI指數後,有大漲了嗎?

沒有大漲還破底、沒有大漲還破底、沒有大漲還破底

2018年A股首度納入MSCI指數後,外資怎麼買進A股的股票?答案還是透過滬港通與深港通。雖然中國官方已經為了A股納入指數,擴大了4倍的單日交易量,但這顯然無法拯救烙賽的A股。

此時可能會有人說,去年是因為美中貿易戰所以烙賽,這我同意。但A股烙賽的程度,遠高於MSCI中國指數的表現,也顯示出這個納入指數的行情並沒有拉抬A股表現。因此今年A股的反彈,也不是因為納入MSCI指數權重調高,其實也是因為美中貿易戰舒緩而已。

回頭來看,為什麼A股權重持續調高,但外資買進意願還是不高,原因還是在於無論是滬港通或是深港通,都是有額度的限制,而且這個額度的限制會影響外資買進與賣出的總量,所以這個調高權重的利多,並無法直接反映在A股的表現。其實以A股的市值來看,這個池子其實夠深,完全開放讓外資來玩也沒問題,但問題在於水管太小管,外資並沒有辦法玩得盡興。

最後我認為A股的問題還是在於資金管制,當然這個水管如果越來越大管,而且必須要大到能夠讓外資的錢,自由自在的進出A股,這個時候才會真的是A股狂噴的時候喔!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