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不外傳的投資心法

法人不外傳的投資心法!
到底是什麼?可惡想知道!
我也想要用法人的思維投資阿!

市場上很多人討論,法人的投資心法,感覺好像冠上『法人』兩個字,就是獲利的保證,或者是報酬率感覺會比較好,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下何謂法人的投資心法。

法人投資心法1:日內當沖交易

很多投資朋友都在做台股當沖,常常會覺得被法人嘎的亂七八糟,所以就會想說,我能不能跟法人一樣當沖交易呢?

答案是:不可能

法人日內交易成功的關鍵至少有兩個:
1 資金超級多:法人擁有龐大的資金,因此在短線上要把一檔個股買漲、賣跌是可能的,因此散戶並無法用法人這種思維來做價,或者是騙線交易,吸引很多技術分析的人進場搶短,再反手交易,殺他個措手不及。

2 消息超級快:有些消息面的重大變化,法人的掌握度會比一般散戶來的更快,甚至法人用的電腦設備也比較好,因此交易速度也會影響日內的交易結果。

→因此想要有法人的結果根本是辦不到

法人投資心法2:長期投資

這一點基本上其實所有投資人都做的到,但是大家都是左耳進、右耳出。就如同股神巴菲特所說的,如果一檔股票你無法持有10年,你最好10分鐘都不要擁有。什麼可口可樂的故事,大家都聽到耳朵長繭了,今天換點新口味。

 

2016年巴菲特買進飛利浦66的新聞聯結

2018年巴菲特賣出飛利浦66的新聞聯結

因此長期投資的關鍵在以下2點:
1 買低賣高
2 長期持有
答案就是這麼簡單,但是投資人做得到嗎?

回想2016年初,當時我們有講過,油價每桶30元,投資人此時逢低買進長期持有,但當時有買的有幾個?其實也是不多,因此恐懼是吃掉投資人大半獲利的主因,明明”相對”低點已經浮現,但是投資人並沒有辦法相當理性的去看待。

結論:擁有法人思維很難嗎?

我覺得並不難,最難的還是在於心理層面的堅強程度而已。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