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高收益債-殖利率超過9%

最近亞洲高收益債殖利率狂飆至9%以上,市場投資人詢問度大增,
今天先來談談亞洲高收益債,幾個入門的問題。

目前殖利率水準

目前亞收高收益債殖利率高達9.42%,對比美國高收益債為8.03%,整整高出1.4%。

但回顧2000年至今,亞洲高收益債殖利率高於美元高收益債,這樣的時間只占了30%。

而亞高收的殖利率高過美元高收益債1%以上,這樣的時間更只有17%,顯示這樣的機會是非常少見的。

亞洲高收益債主要投資什麼?

簡單說,就是以亞洲區的高收益債為主,不分主權債或公司債,指數參數主要如下:

• 中國占比50%
• 地產相關占比40%
• 中國地產占比30%

以上是亞洲高收益債的簡介

如果粉絲對於亞洲高收益債有興趣,可以請看2019的亞高收觀戰重點。

 

【延伸閱讀】
亞洲高收益債-2019觀戰重點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