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本地債有人開始抄底?新興市場資金流向(20181101)

新興市場股

今年表現疲軟,因為市場震盪,新興市場至今能未見起色。
但下圖可以說明的是,老外比較不喜歡壓單一區域或國家,老外比較喜歡買全球型的新興市場商品。

➤ 左圖是所有新興市場加總
➤ 右圖是『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

新興市場債

今年新興本地債也是疲軟,但流入的金額居然罕見的比美元債多,顯示還是有人想要偷偷抄底。

➤ 左圖是新興市場美元債
➤ 右圖是新興市場本地債

新興市場的投資商品

不要再被一些似是而非的資訊騙了,新興市場無論市股票或是債券,都是以基金為投資大宗,主要的原因在於新興市場比較不效率,因此基金經理人有機會獲得超額報酬。

➤左圖為新興市場股
➤中間為新興市場債
➤右邊為新興市場股債統合

資料來源:JPM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
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