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要配!三檔配息特殊題材股票基金

1. 法巴百利達俄羅斯股票基金/月配(美元)  (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法巴俄羅斯年化配息率 MSCI 俄羅斯指數 俄羅斯RTS指數股利率
4%-5% 5.45% 5.43%

【基金連結】

基富通連結

先鋒連結

鉅亨網連結

與同類組平均相比:

這檔俄羅斯基金績效之好,屌打同類型基金已經是他的日常,為台灣境外基金投資俄羅斯首選已經不是新聞,更扯的是他居然有月配息級別,年化配息率大概就是4%-5%,搭配他基準指數的股利率約5.5%左右,他的配息率設計實在是合理到不行,這麼優異的績效,搭配這麼合理的配息率,我實在是無法挑剔他什麼,投資俄羅斯基金,我實在是沒有其他理由不推法巴俄羅斯了。

2. NN (L) 食品飲料基金X股美元(月配息)
NN (L) 食品飲料基金年化配息率 MSCI食品飲料與菸草指數股利率
4%-5% 2.80%

【基金連結】

基富通無上架

先鋒連結(美元)    (澳幣)

鉅亨連結(美元)    (澳幣)

與同類組平均相比:

基金績效在同類組平均來說算中段班,過去9年有4年超越同類組平均。這個投資題材屬於防禦型股票,簡單說無論景氣好壞,你都要吃飯、喝飲料、抽菸,但是景氣好你便當不會吃兩個,但菸可能多抽幾包(笑),整體而言這個屬於一個防禦型的股票投資題材,以穩健為主。整體配息率而言,相對基準指數有點高,因此投資人可能預期每年至少有2%-3%的配息金額是挖本金而來。

3. 新加坡大華全球保健基金 – 美元分配類股
新加坡大華全球保健基金年化配息率 MSCI 世界健康護理指數股利率
7% 1.90%

 

各大基金平台都沒上架….

與同類組平均相比:

 

基金績效在同類組平均來說相當優異,過去9年有6年超越同類組平均。這個投資題材屬於防禦型股票,簡單說無論景氣好壞,你都要看醫生,不可能景氣不好就不看病,景氣好一直看病,整體而言這個屬於一個防禦型的股票投資題材,以穩健為主。整體配息率而言,相對基準指數有點過過過高,因此投資人可能預期每年至少有5%的配息金額是挖本金而來,所以各位猴子投資人不要看到7%就高潮,依照股利率來看,配息7%是個高到不合理的邏輯,但在健康護理這個投資題材當中,唯一有月配息的就是他,一樣提供大家做參考。

結論

最後分享幾種常見的幹話

1.冬天用油增加所以投資俄羅斯基金
2.人一定會老要吃藥,所以投資生技或醫療保健
3.人一定會餓要吃飯、喝飲料、抽菸所以投資消費基金

以上根是否投資該基金都無關,這是常見的話術,大家可以不用理會這類的說詞。

臉書連結:
基金黑武士
基金艦長哥倫布
基金海賊傑克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One Comment on “什麼都要配!三檔配息特殊題材股票基金”

  1. 黑大您好,不好意思想請教您,結論提到的3句幹話,並不是投資基金的理由,1我可以理解,2和3我卻想不通,只要有生技醫療或是民生消費方面的支出,不就幾乎是公司穩定獲益的來源,可以請教您的意見嗎?謝謝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