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市場投資十大預測

我想先從川普開始當起手勢搭配聯準會2017升息3次、2018升息3次、2019升息3次、組合起來的+9紫裝開始說明。

 

1 在聯準會聲明的大環境之下,美國未來3年會持續升息,而且每年高達3次,也就預告了股市多頭至少還有3年要走,所以全球股市穿上葉倫的+9紫裝,不需要擔心經濟衰退的問題。

S&P500指數目前2200點計算,每年上漲10%,則3年後的指數會來到2200*1.1*1.1*1.1=2928.2,所以直接預告S&P500指數上看3000點會很過分嗎!(這預告太狂但是我超認真)

 

2 行情總在懷疑中誕生,2016年是反彈年,所以震盪會特別多,股市都是緩漲急跌、緩漲急跌,搞得大家七上八下,2017年我會持續看好新興市場股市的表現。

 

3新興市場貨幣逆轉年,可以考慮進場殖利率約6%的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謎之聲:這段話是複製2016年的嗎)

 

4美國股市高檔盤整,S&P500指數至多與去年預估值一樣2,400,最好是拉回5%~10%進場,獲利抓10%就算不錯。(謎之聲:這段話是複製2016年的嗎)

 

5 成熟市場我認為日本還是有機會,大家關注的重心雖然都在美股,但是我覺得日本有不錯的投資機會,歐股我越來越霧裡看花,壞消息狂噴、股市狂漲,所以我對成熟市場給的評價是日本>美國>歐洲。

 

6 新興市場股我看好的是巴西>俄羅斯>中國>印度,印度的經濟是金磚四國裡面最穩的,但是股市維持在一個高檔的位置,不是他不會漲,而是他潛在上漲空間不如其他幾位好朋友。

 

7 高收益債(投資人不要尖叫):這麼多年來,我第一次把高收益債寫進來,我說過我不是不看好,是大家買太多。但是高收益債最佳進場點其實是2016/02,只是當時市場跌的狗吃屎,沒人想要進場。展望2017年,我關注的是”美國”高收益,不是全球高收益喔,主要是川普減稅的政策,對於美債的投資是有利的,所以投資級債首選BBB,美國高收益債也是很棒的投資題材。(但是為何我把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寫在第3點,因為那是我的最愛)

 

8 多幣別投資,去年說澳幣0.7~0.8是新常態,我預估2017年澳幣有機會上看0.85,澳幣可以看到0.72-0.73算低點。南非幣年初說凹最後一年,請大家相信我一次,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南非幣的例子也讓我開始改掉看太前面的壞習慣,所以配息率+6%依舊是得不錯的選擇,但是要長期喔。

 

9 川普當選後,新政策的推行速度可能不如大家想的快速,目前大家有點過度反應了川普行情。長線看好我沒有問題,但是政策要參眾兩院審核、頒布、實施到企業獲利,需要一點時間發酵。因此我不認為聯準會2017年會升息3次,可能會是2次吧。(笑)

 

最後,2017年,基金產業將會有何變化?2016年的基金產業普遍都在募集”低波動”的投資題材,反映了反彈年波動加劇之下,散戶的心路歷程。我大膽的猜測,在新興市場將持續走揚之下,新興市場的投資題材、能源與原物料會是2017年的投資主流,無論股債都是如此。

 


【延伸閱讀】
歷年十大投資預測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