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最值得布局的債券基金在哪?

投資債券基金的目的,除了要有穩定的配息以外,投資人總是希望還能有資本利,因此今天要介紹的基金就是除了可以有穩定的配息以外,在未來還有機會獲得資本利得。

這個基金簡單的描述有2個:

  1. 年化配息率各家基金公司大約是落在5%~8%
  2. 目前的價格實在是便宜的比2008年金融海嘯還便宜

 

哇~是什麼債券這麼好啊? 

他就是 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

一、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的殖利率相對於成熟市場高,在歐日等國實施負利率之下,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所提供的高殖利率相對吸引人。

二、根據美銀美林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指數來看,指數整體的殖利率大概維持在6%左右的水準。

 

三、新興市場當地貨幣位於歷史低點,在美元升息確立後開始反彈,但是過去5年下跌了近40%,今年僅反彈5%,現在進場仍未太遲。(資料截至05/31/2016)

 

 

四、美國升息美元走強根本是假議題,從過去5次再加2015年這一次的統計結果,升息後美元都是走弱,因為聯準會都會是前預告升息的腳步,所以升息確立對美元而言反而是利多出盡。

 

 

 

基金介紹:

目前台灣的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基金可以在下方連結找到

http://goo.gl/zmNSfg

 

 

推薦排名

1柏瑞環球基金-柏瑞環球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基金 AD

過去6年有4年前1/2、3年累積報酬是-7.42%表現最佳、2015年相對抗跌、2016年能有效反彈

 

2貝萊德新興市場當地債券基金 A3

過去6年有4年前1/2、3年累積報酬是-10.65%表現次佳、2015年相對抗跌、2016年能有效反彈

 

3鋒裕基金-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 AXD

過去6年有4年前1/2、3年累積報酬是-10.65%表現次佳、2015年相對抗跌、2016年能有效反彈

 

基金黑武士臉書連結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