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大聯盟=東協基金救星?

有鑑於東協大聯盟(東協經濟共同體 / AEC) 於2016年正式成立,外界也對於東協同盟有著諸多的期待,因此今天想談談台灣曾經很紅,現在已經沒人想鳥他的東協基金。

在2013年我曾經預言那是東協最後一年,果然連漲數年的東協在那一年跌了,2015年我甚至預言東協將大跌,最終東協也跌了有20%之多。延伸閱讀:【哥倫布專欄】2015投資10大預測

2016年的市場,如果真如我之前所言新興市場將有所反轉,如此我將上調東協區域的目標價,指數有機會挑戰1萬點,以現在的價位來看全年的報酬率有機會達15%~20%。

其實大東協的概念有其非常好的投資價值,只是他不如歐元區有個完整個歐洲大陸與統一的貨幣,因此統合上的困難度較高,目前只能單就貿易上來降低相互的關稅,實質的經濟體質要有多大的改善仍相當有限。

因此我認為東協大聯盟的確是好事情,但是你說要變成超級強大,說實話,個人並不認為將有什麼爆炸性的演出。

#下次來談談一帶一路可能會更加爆炸

 

 

臉書連結:
基金黑武士

基金艦長哥倫布
基金海賊傑克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