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公園紙箱概念基金-百達林木

最近全球市場震盪,連幣圈也出現了大規模的下跌,睡公園的人太多,導致紙箱大缺貨,想上網買個紙箱都買不到。當下就有網友分享,如果紙箱都已經賣到缺貨,那麼是不是可以投資『百達林木』資源基金呢?

為此,我上網搜尋了一下,該基金年初至今上漲超過18%,過去一年上漲超過80%,導致這檔基金引起我的好奇。

 

百達林木-2021年初至今報酬率走勢

 

百達林木-2020年初至今報酬率走勢

以上資訊來自鉅亨網

 

又查了一些資料,發現這檔基金在晨星的評等有5顆星,而且共同基金的世界當中,僅此一檔林木基金。其實我知道有林木基金已經很久了,但我一直不知道,原來全球只有一檔林木基金!

根據我自己的研究,順著著我們慣用的投資邏輯,投資原物料相關基金的時候,我們通常會關注原物料本身的價格,如大家買礦業基金會看鐵礦砂,買能源基金會看油價,那麼買林木基金看木材價格,應該算是合理的推論。經過我的詳細計算,林木基金與木材期貨價格的相關性也高達0.7,因此採用木材期貨作為追蹤指標,應該沒問題。

 

原物料基金 觀察指標
礦業基金 鐵礦砂(石)
能源基金 原油
黃金基金 黃金
林木基金 木材

 

至此可能很多投資朋友不知道,木材價格要怎麼看?最近很流行的投資網站,https://www.investing.com/,他有中文版跟英文版也有APP,如果在搜尋框打『木材』2個字,就會發現其實美國有木材的期貨在交易。

 

看了一下過去一年木材價格,發現過去一年的漲幅高達400%,大概是350漲到1700左右,近期剛好回落到1450左右,投資人可以觀察一下,近期的表現是否有機會。

以上是這檔基金的小分享,提供給不知道怎麼開始關注這檔基金的投資朋友一些指引,讓大家有一個初步的認識。如果最近市場持續震盪,紙箱持續缺貨的情況之下,這檔基金可以做為一個另類的選擇。(笑)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要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