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剖析】科技股 vs 成長股

過去5年美國那斯達克(Nasdaq)指數自5000點,上漲至現在的破萬點,除非投資人有開設海外投資帳戶,否則難以直接投資那斯達克指數,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如何透過共同基金參與那斯達克(Nasdaq)指數。

成長股

首先我們要知道那斯達克的股票,與S&P500指數相比,屬於成長性比較高的股票,因此廣義上來說,我們將那斯達克(Nasdaq)指數歸類為成長股,因此只要選擇成長股類型的共同基金,就能夠參與那斯達克(Nasdaq)指數的漲幅,以下我們就兩個常見的成長股指數做討論。

→羅素1000成長股指數
→MSCI 美國成長股指數

 

首先從下表來看,3個指數的報酬率非常接近,而且不同時期也互有領先,3者的相關係數其實高達99%。

 

 

成長股與那斯達克的差異

這邊我們先從追蹤股票數來看,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追蹤987支股票,追蹤數跟羅素1000相近,而MSCI 美國成長僅追蹤274支。

前4大產業原則上都是相同的四個產業,最大宗也都是以科技股為主,只是次產業略有不同。論股票數與產業分散來說,羅素1000成長指數看起來相對分散,MSCI美國成長指數則相對集中。

投資人選擇成長股基金時,也可以仔細看看追蹤指數的不同。

 

結論

共同基金的投資人,若想要透過共同基金參與那斯達克的表現,成長股就是最好的選擇。

而最近剛好人稱美股老司機的『法盛—盧米斯賽勒斯美國成長股票基金』,在台灣登場了,可能是業界少數推廣成長股投資的基金,網站做得非常詳細,投資人有興趣可以自行點進去看看吧!

 

願獲利與你同在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要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