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系】2003年SARS期間美股表現

最近武漢肺炎搞得大家人心惶惶,許多人也直指這次病毒就是SARS的翻版,但我不是醫學專家,因此無法對這些多做評論,但我們可以來回顧一下2002年~2003年SARS期間的股市表現!

不知道SARS事件點我看維基百科

從上面的維基百科我們抓住兩個重要的時間點:
起點:該病最早於2002年11月16日在中國廣東順德爆發
終點:直至2003年7月16日,疫情被逐漸消滅,同年9月2日完全消滅。

從下圖來看:藍色線為NBI生技指數、紅色線為S&P500指數
在2002/11/16-2003/09/02的區間當中

  • NBI  +43%
  • S&P500  +13%

一開始整體股市回檔10%,隨後快速的反彈這是當時的表現,本次是否將會複製上次的走勢我不知道,只希望疫情能夠控制,減少人員的傷亡,大家開開心心的過年!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