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開箱】摩根多重收益基金- 1招教你突破理財盲點

投資理財的2個盲點

盲點1:怎麼開始投資?

許多投資朋友買基金要怎麼開始?看了坊間很多投資理財相關的書籍,最終還是搞不懂該怎麼開始進行?此外也會私訊問我,到底是股票型基金好、還是債券型基金好?我該買月配息基金、還是累積型比較適合我?

盲點2:市場訊息紛亂?

而稍微有點概念的投資朋友,遇到另外一個問題在於,投資市場的訊息紛亂,大家都有一樣的說法,但結果往往不同。例如,2015年底美國聯準會開始升息,全市場都告訴投資人,美國升息所以美元走強,結果美元非但沒有走強,新興市場資產還在2016~2017年時大幅上漲。此外、今年年初的美國政府關門事件,市場也告訴投資人說,這將會對股市有負面的影響,結果卻迎接了史上漲幅最大的美國政府關門期間!?

投資人該如何面對這兩個問題呢?

 

投資經典款 – 多重資產基金

今天要跟粉絲分享的一個經典基金標的是摩根投資基金-多重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三大特色:靈活掌握各類資產成長不漏接

特色一:投資標的多元(超過10種資產)
➢ 股票:涵蓋美國、歐洲、日本、新興市場與亞洲地區
➢ 債券:涵蓋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投資等級企業債、公債與資產抵押證券
➢ 另類資產:涵蓋特別股、REITs、與可轉債

特色二:風險分散程度超高
基金持有的標的超過2,500個,為在台可供銷售的資產配置型基金中持有標的檔數最多,因此投資人無須擔心單一標的所帶來的風險,因為經理人已經做好相當程度的分散。

特色三:靈活調整速度快
➢ 以全球股票為例:經理人的持有比重,可以彈性調整在15%~35%。
➢ 以美國高收益債為例:經理人的持有比重,可以彈性調整在25%~55%。
在調整彈性如此靈活之下,可以充分達到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目標,更有機會替投資人創造更好的長期報酬。

 

輕鬆理財的2個解決方案

方案1:相信專業、分散投資

共同基金的起源就是來自於,每個人對於投資理財都有需求,但並非每個人都有時間研究投資市場,因此才會衍生出共同基金的這種概念。更好的是,如果一檔共同基金能夠幫助投資人分散風險,無論是股票型、債券型、甚至是另類資產,都能夠幫助投資人掌握到,這樣投資人就不用辛苦的詢問,到底要買股票型、還是債券型好,因為基本上經理人都會幫投資人掌握到不同資產的成長趨勢。

☞ 無論是新手或是老手投資人,都適合的基金標的。(風險等級RR3)

 

方案二:長期持有、保持耐心

第二個解決在於,投資人要有長期投資的觀念,並且保持耐心,不要把操作台股的壞習慣帶到共同基金,想要今天買、明天賣,以賺取價差,長期持有、保持耐心就是最好的操作策略。因此在長期投資的概念之下,投資人要考慮的是退休金的規劃,抑或每月零用金的開支,來選擇累積型或是月配型。

☞ 無論是累積型或月配型,都有對應的投資標的供投資人選擇。

 

資料來源:Lipper, 資料期間2008.12.11.-2019.2.28.。註:截至2019.1.31., 多重資產策略為一由約54.0%債券收益、23.0%股票收益、16.9%另類收益及6.1%現金組成的投資組合策略,僅為過去統計資料試算,不代表基金之實際表現。註:計算方式為多重資產策略成立以來每一個月底之往前各期間報酬率之滾動值。多重資產策略成立日期2008.12.11.

 

結論 – 投資理財從今天開始

如果你還是一個投資理財新手,不知道從何開始,那麼今天所分享的標的,我相信對所有的新手投資人都有很大的幫助,可以幫你免除挑選標的的困擾,All in one 一檔基金就搞定。

如果你是一個投資理財的老手,但常常感覺市場難以掌握,那麼今天的所分享的標的,我相信對所有的老手投資人都有很大的幫助,當你覺得市場方向捉摸不定的時候,就用這檔基金當作核心配置,不用看市場方面,讓經理人幫你處理吧。

最後今天所介紹的摩根投資基金-多重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除了累積型,還提供了美元對沖月配息級別、美元對沖利率入息月配息級別(目前為配息率較高的級別)、澳幣對沖利率入息月配息級別,以下我們以美元對沖利率入息級別為例,想了解其他級別的投資人可以至網站上看更多,各種不同級別,相信能夠滿足各種需求的投資人。

網站連結請點我
資料來源:Lipper, 摩根資產管理, 資料時間2019.2. 註1:基金配息之年化配息率(不含息)為估算值,計算公式為「每單位配息金額÷除息日前一日之淨值×一年配息次數×100%(一年配息次數係指年配:1次、半年配:2次、季配:4次、月配:12次)。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請參照過去完整的配息紀錄。註2:當期報酬率(含息)是將該收益分配期間所分配之收益均假設再投資於本基金之累計報酬率(當期報酬率為配息月前一個月之報酬率)。資料來源:摩根資產管理/Lipper。註3: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投資人可至摩根資產管理官方網站(www.jpmrich.com.tw)查詢本基金配息組成項目。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 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高收益債券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佔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

 

【本文章為與摩根投信贊助合作】

【摩根投信 獨立經營管理】

「摩根」為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於台灣事業體之行銷名稱。摩根所作任何投資意見與市場分析結果,係依據資料製作當時情況進行判斷,惟可能因市場變化而更動,投資標的之價格與收益亦將隨時變動。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亦不必然為未來績效表現;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此外,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而使資產價值變動。另,內容如涉新興市場之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影響,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 (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公開說明書(或中譯本)或投資人須知,投資人亦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或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

境外基金投資大陸地區證券市場之有價證券,僅限掛牌上市之有價證券,且境外基金不得超過淨資產價值之10%,投資人亦須留意中國市場特定政治、經濟與市場等投資風險。

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高收益債券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佔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

投資高收益債券之基金可能投資美國Rule 144A債券(境內基金投資比例最高可達基金總資產30%),該債券屬私募性質,易發生流動性不足,財務訊息揭露不完整或價格不透明導致高波動性之風險。

摩根投信旗下月配息型及季配息型基金(不含摩根亞太高息平衡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季配息型之每年度分配收益)及總代理之月配息型、季配息型(不含摩根環球地產入息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投資人可至摩根資產管理官方網站(www.jpmrich.com.tw)查詢本基金配息組成項目。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每月配息金額之決定,主要是追蹤投資組合股利配發紀錄作為未來一年股利金額的預估,並考量相關稅負後,方決定每月配息金額,惟為維持穩定之配息率,配息金額來源有機會為資本,且每月配息金額並非不變。摩根基金-環球企業債券存續期對沖基金(美元)之分銷費已反映於每日基金淨資產價值,以每年基金淨資產價值之0.40%計算。

本公司自當盡力提供正確的資訊,但文中之數據、預測或意見可能有脫漏、錯誤或因環境變化而有變更,本公司與其關係企業及各該董事、監察人、受僱人,對此不 負任何法律責任。投資人如欲進行投資,應自行判斷投資標的、投資風險,承擔投資損益結果,不應將本資料引為投資之唯一依據。

摩根網站為摩根資產管理在台灣之入口網站:國內、境外基金交易服務由摩根投信提供。本網站內容之所有權利為摩根資產管理集團所有,任何人未經同意,不得為任何重製、轉載、散布、改作等侵害智慧財產權或其他權利之行為,並不得將網站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線上客服 / 客服專線:0800-045-333、02-2252-2665

摩根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號20樓
電話:02-8726-8686(臨櫃服務請事先洽詢:0800-045-333)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