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8 歐元匯市近期走勢解析

2019/3/8 歐元兌美元從最高1.1321一路貶值,最低來到1.1177,貶幅約1.27%,截至小丑作文的時刻,來到1.1188的位置;美元指數則從最低96.82,上漲到最高97.71,漲幅約0.92%,截至此刻報價是97.60。

 

 

近期引響歐元的驅動力有三:

(1)歐元區經濟成長力道趨疲(歐元區成長預期從1.7%下調至1.1%)
(2)歐洲央行準備再度施行寬鬆政策(2019年底前不會升息,原定暑期過後升息,推出TLTRO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
(3)英國無協議脫歐的不確定性風險

昨晚的歐元貶值的主要原因就是(1)&(2)。
兩種貨幣之間的匯率走勢,代表兩個經濟體之間的「經濟成長速率差距」。2018美國獨強,加上貿易戰紛擾,美元指數從年初起就重啟漲勢。歐元兌美元從2018年8月左右進入盤整狀態,如今又見向下突破區間的可能性增加。這主要代表歐元區經濟成長力道較預期疲軟,並且對於施行TLTRO政策的預期也加重其貶值趨勢。

 

美元走勢看法

若美國經濟
(1)超級強—則會帶動世界經濟復甦,非美區域尤其是新興市場經濟成長力道很可能強於美國,此時美元兌新興市場貨幣會趨貶
(2)強——但不夠強,沒帶動世界經濟。此時美國獨強,美元就會走勢偏強。
現在看起來的走法是(2),這又有兩種可能:
(2a)看美國經濟強勁可以持續多久,是否等風險過去後,可以保持強勁並重啟升息
(2b)強勁成長無法持續,之後陷入衰退

至於是何種走勢,還需要持續觀察。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