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最強的投資標的竟然是它!?

過去數年躺在地上的大宗商品(原物料)行情,今年似乎出現了轉變,這是否代表著超級循環週期要開始從死亡中復蘇?就目前而言,這種說法可能既大膽又不成熟,但似乎有一些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它正在支持它。

 

原物料的超級循環週期即將開始?

根據美銀美林最近發布的個年度資產報酬排名,大宗商品成為2018年迄今為止回報最高的資產類別,年初至今的年化報酬率達22.7%,自從2000年和2002年以來,大宗商品就再沒有在排行榜上得到第一名過了,這是否可能為大宗商品的超級週期的開始?

 

大宗商品增長速度

根據2000年到2018年的大宗商品年度報酬,如果大宗商品保持目前增長的速度,2018將是自從2003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年。

 

股市價格 vs大宗商品價格

下圖為GSCI商品指數S&P500股價指數比率,越往上代表原物料比股市貴,越往下代原物料比股市便宜,依照目前比率來看,大宗商品似乎比過去20年來的任何時候都低估價格了,至少即使上述比率回到3.5的中位數,投資者仍有大量潛機會空間。


資料來源:https://www.visualcapitalist.com/commodities-top-asset-class-2018/

快速結論

宏觀來看,在近年股市多頭行情之下,原物料價格的確是委屈了不少,相比之下原物料行情似乎有利可圖,但提醒投資人不要忘了,原物料相關標的波動度相對也是非常大,沒有一顆強心臟的投資人,不要貿然重壓,建議以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佈局,下跌可以開心撿便宜,上漲了更沒什麼好煩惱,輕鬆投資沒有負擔喔~

 

臉書連結:
基金黑武士
基金艦長哥倫布
基金海賊傑克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