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當幣貨幣債基金的成分剖析

有網友私訊問小黑,JPM新興市場貨幣指數哪裡看,因為找遍大江南北都找不到。沒錯、這並不是一個公開的資訊,但是粉絲求知慾太強,小黑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個訊息。

在此之前、其實小黑的建議多半是偏保守著稱,2016、2017的無腦看多,其實背後代表的是市場很好。大家常看到小黑引用這個指數,聲稱新興市場本地債仍有50%的上漲空間,可能很多人以為50%太唬爛,但其實這個值是低估的值

因為上述這個指數,其實包含人民幣的匯價,因為人民幣匯價波動不大,再加上新加坡幣進入這個指數,使得這個匯率指數潛在升值空間是低估的,因此小黑一直是採用一個低估值跟大家分享,我怕拿出真實的數字大家會太興奮。

 

超級低估的本地貨幣債

今天小黑就公布一般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所採用JPM GBI-EM Global Diversified Index 他的指數權重,希望大家看完不要嚇到吃手手。

從上表來看,總共包含18個國家,其中多以拉丁美洲與歐非中東為主,新興亞洲的權重是相對比較低的。

以下小黑自製一個縮減版,將國家縮小至12個國家,投資人就可以自行追蹤這些國家的匯率變化,作為投資新興本地債的依據。

此外、小黑再加上目前的匯價,對比近10年高點而言,有多少潛在升值空間。

 

新興本地債

比重

潛在升值

比重*升值

巴西

10%

109.0%

10.9%

印尼

10%

57.9%

5.8%

墨西哥

10%

92.7%

9.3%

波蘭

10%

67.3%

6.7%

南非

10%

105.8%

10.6%

泰國

9%

10.2%

0.9%

俄羅斯

9%

144.0%

13.0%

土耳其

8%

225.3%

18.0%

哥倫比亞

8%

66.1%

5.3%

馬來西亞

7%

35.6%

2.5%

匈牙利

6%

71.6%

4.3%

阿根廷

3%

510.2%

15.3%

102.6%

 

大家不要太緊張,這種事情很正常,其實潛在的升值空間高達100%,小黑之前都用50%的版本,就是不希望投資人太興奮。此外、大家記得一件事情,這個100%是”本金”上漲100%喔,不是含息報酬。因為這邊小黑只計算了匯價,並沒有把債券的債息算進來。

 

所以小黑再說一次:

”本地貨幣主權債不會違約”
”本地貨幣主權債不會違約”
”本地貨幣主權債不會違約”

很重要所以講三遍(不服來辯)

所以每年必定可以拿到6%-7%的債息,其餘的都是看匯率波動,因此投資新興本地債是沒有”信用風險”、只有”匯率風險”。

 

結論:

投資新興本地債

1 每年爽領6%-7%的利息

2 淨值再漲100%

以上還是太浮誇了,希望大家不要太過相信,就當作我是騙子吧。

小黑保守了這個秘密2年之久,就是因為小黑的看法一向偏保守,真的不要以為我對市場的看法都是無腦看多喔~

 

補充:神之卡為什麼被稱之為神之卡

南非幣計價的本地債券基金

1 每年爽領 (6%-7%)再加利率利差6%= 每年爽領 12%-13%

2 淨值再漲 100% (美元版) 再加上面南非幣潛在升值空間100% =200%

這個推論、實在是更加的浮誇,所以希望大家看完不要盡信,投資還是要做自己的主人!

 

台灣目前神之卡就是三檔:

由於基富通只有先機的本地債-南非幣,另外一檔沒有上架,而另外一檔因為配息壞了,所以這邊就不提了囉~

 

臉書連結:
基金黑武士
基金艦長哥倫布
基金海賊傑克

(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基金黑武士與他的知識園地 ★

【請點我】https://linktr.ee/fundblacksamurai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